专家风采

汪彤
2017-05-04

  研究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长期从事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领域的研究,围绕国家、北京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热点问题、百姓关心的焦点问题以及大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城市安全问题,基于风险理论,针对城市公共安全涉及的城市生命线、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城市功能区域等“点”、“线”、“面”系统开展科技攻关。完成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6项,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16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30项。研究成果为政府和企业广泛应用,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得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1项。发表专著20部,论文百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5人,培养博士后9人。

  汪彤研究员为提升大城市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性,提高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于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2011年享受工程技术政府特殊津贴,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多个部门聘任为职业卫生专家库专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