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2019-07-17

  2019年6月24日下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所内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市科研院院长郭广生,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劳保所所长张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劳保所党总支书记汪彤,以及学位委员会委员到场出席授予仪式,市科研院院办公室人员随院长列席。

  仪式由郭广生主席主持。学位评定委员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管理办法》,随后审议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声学室主任闫国军的合作导师申请、我所宁占武研究员增设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导师及陈瑞博士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申请,经投票表决3人全票通过,获得相应专业导师资格。

  2016级硕士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上,5位毕业学生就学习情况及未来发展依次发言介绍,并感谢导师对自己的精心培养。经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授予2016级研究生黄伟、孙翰林、张悦、关淅文、赵佳美5位同学硕士学位。


11_conew1.png


  郭广生主席对学生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并给以寄语,他指出,毕业学生应培养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作为高水平知识分子应能够从自身做起提高素养,从德育的角度进行职业规划;对于毕业学生未来业务发展,将要面临领域、任务、发展阶段的不断变化,郭主席指出学生应能从大处看小,从小处看大,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人际交往能力;学生离开研究所将要走向社会,未来也将面临工作和生活多重变化,郭主席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坚定信念,理性看待成败,并表示对学生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

  郭主席对劳保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充分认可我所研究生培养的工作程序和教育质量,认为我所研究生指导工作能够做到精雕细刻。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是科研院所的重要工作之一,应充分利用联合培养模式,提高导师水平,学生培养应将“产、学、研”相结合,适度扩大培养规模,形成与国际合作培养的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设置研究生专业课程,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质量,为一线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会议最后,由郭广生主席亲自向每一位研究生授予硕士学位,颁发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