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我所举行博士后中期、出站答辩会
2019-06-03

  5月16日下午,我所2017年进站的仪器仪表研究方向博士后进行了出站答辩,同时一名噪声与振动控制研究方向博士后进行了中期答辩。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南京工业大学周正华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蔡亚岐研究员、北京科学大学刘杰民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喻烟副研究员以及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斌研究员、安全与环境仪器仪表研发中心主任宁占武研究员。


3_conew1.png


  会议由张斌研究员主持。并推选周正华教授为评审小组组长。

  首先,刘必灯博士就《地铁诱发建筑环境振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中期阶段性汇报,在该课题研究期间开展了地铁诱发建筑振动全过程控制相关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从地铁环境振动的全过程控制的三阶段(即源强控制、传播途径控制、建筑减振措施)中寻找科学问题,重点聚焦在传播途径控制和建筑减振措施两个方面的研究,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地震学的优势聚焦关键问题,结合国外研究进站明确创新性,提出理论模型。专家一致认为中期考核优。

  然后,张晶晶博士就《室内材料和物品污染物原位智能快速检测技术》进行了结题汇报,在站期间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及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经费资助各一项,入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才计划(北科萌芽),立足化学污染物快速检测需求,在劳保所开创了“纳米界面构建及传感器件开发”的研究方向,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专家一致评定为优秀。

  最后,博士后与专家进行了研究探讨并合影留念。


4_conew1.png


人力资源部

2019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