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我所赵俊娟博士入选2018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2017-10-09

       我所赵俊娟博士通过所内评选、科委的几个评选环节成功入选了2018年的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赵俊娟博士主要从事声学功能材料及振动安全研究。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同年进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2014年出站在所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作。2012年至今主持项目9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课题,申请获得专利20项,发表论文28篇。

  此次申报的新星项目非线性磁力薄膜吸声超材料研究及应用设计,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青年骨干计划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础上提出的,拟进一步结合磁力非线性特性及周期结构的局域共振机理,解决低频共振结构背腔较大且频带较窄的难题,实现一种人工周期的低频宽带轻薄的吸声超材料设计。这种深亚波长结构的研究设计在噪声控制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在实现低频宽带声波调控基础上,可大量节约使用空间。因此研究成果可应用于轻薄吸隔声结构、管道消声器以及声屏障的结构设计中,具有比较广泛的应用前景。

所人力资源部

刘晓琴

2017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