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建党百年党建工作简报(6)
2021-07-27

  1.召开会议。(1)6月29日上午,劳保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7月1日上午,劳保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党史学习。6月8日领导班子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中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影片《秘密图纸》并进行研讨交流。

  3.文艺展演。6月24日参加北科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表演曲目《强国一代有我在》。

  4.线上学习。6月1日至6月31日在所网站“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栏目,为全体党员提供线上学习资料。专题分设党史回眸、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和精彩瞬间四个版块,截止到6月底四个版块共发布48篇文章。

  5.发展党员。建党百年之际共发展10名党员,并在七一党员大会上进行入党宣誓仪式。

  6.六一活动。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寄语视频录制活动,6月1日将小朋友们的祝福视频在主楼一层大厅电视播放。同时,以邮件方式向每一位有孩子的职工送去祝福——六一儿童节致小朋友的一封信。

  7.“两先一优”。参与北科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评选表彰,6月4日至6月10日将拟推荐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名单进行公示。

  6月24日宣布获得表彰的有:

  (1)优秀党员:邬玉斌,代宝乾;

  (2)优秀党务工作者:高娜,谢鹏;

  (3)先进党组织:职能一党支部。

  8.七一前后系列活动。

  (1)走访慰问。6月30日前,汪彤书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2人,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

  (2)颁发纪念章。6月30日前,各支部完成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共21人,其中1人由于在美国还没发放。

  (3)征集视频。6月14日参加北科院“同心筑梦跟党走”祝福视频征集活动,职能一党支部、噪检党支部、职业建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送祝福。

  (4)专题教育。6月25日为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发放《北科院党员干部纪律法规重点学习手册》,要求各支部7月31日前完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纪律和法治专题教育。

  9.各支部活动。

  6月16日职能一党支部召开以红色知识竞赛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这一本书进行了研讨及学习心得的分享。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