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劳保所职能一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志士的丰功伟绩。4月20日下午,劳保所职能一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职能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共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宋庆龄故居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北京后海北沿。1963年,宋庆龄迁居于此,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8个春秋。宋庆龄生平展序厅分别从“求学立志”、“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团结抗日”、“迎接曙光”、“杰出领袖”、“心系人民”、“国之瑰宝”八个部分,生动地呈现了宋庆龄同志为了中国的自由平等而奋斗不息的辉煌一生。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北京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师、宋庆龄故居优秀讲解员尹培红老师进行讲解。在尹老师生动地介绍和引导下,大家近距离走近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领略她在民族危难时刻,积极响应中共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大力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大义凛然;感受她全面抗战爆发后,在香港组织保卫中国同盟,广纳国际友人、开展对外宣传、广泛筹集物资、支援后方建设和生产自救的爱国情怀;体会她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全身心投入妇女与儿童的文化、教育、卫生与福利事业中的母性光辉。


  通过近距离观看宋庆龄的手迹、照片等文献资料以及个人藏品等文物,大家被宋庆龄同志伟大爱国情操、永不休止的追求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感染。尹老师还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一架珍贵的蔡司相机——志愿者马海德的故事》,展现了新中国奋斗者马海德与宋庆龄的革命历程与情谊,以及他们为中国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业绩。尹老师的生动宣讲赢得了现场党员们的热烈掌声,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宋庆龄和马海德在福利救济、医疗卫生等方面为中国人民所作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学习他们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坚持人民利益和人民生命至上的高尚情怀,弘扬他们一生为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坚强意志和胸怀国际大局、心系人类命运的国际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新中国发展史的革命教育,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志士历尽艰险、百折不挠、至死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国家和民族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坚定了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