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人群聚集场所风险防控技术
2019-10-26

>>安全与应急管理技术咨询

  ●  安全管理体系规划、设计与落地实施

  以ISO14000/OHSAS18000等标准体系为基准,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或高风险场所规划、设计完整的多层级安全管理体系。开展体系文件编制与落地实施工作。

 

  ●  风险评估与控制

  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或高风险场所开展例行或专项风险识别、评估工作,编制风险评估报告。根据需要,可进一步实施风险源监控与动态跟踪管理。

 

  ●  应急预案修编

  遵循标准预案框架及客户自身特点,新编或修订各类总体或专项应急预案。

 

  ●  应急演练策划

  策划、设计各类常规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方案,编制演练脚本,辅助筹集资源开展实战演练,并实现过程记录、评估和总结。根据需要,可进一步开展针对性的预案修订工作。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

  ●  人群聚集风险监测与预警

  根据场所的时空特点,设计人群聚集风险监测方案。基于采样数据,建立行人流动规律及聚集风险预测预警模型。

 

  ●  大规模人群应急疏散模拟

  分析场所的空间结构与客流历史数据,构建计算机模型对场所的大规模人群应急疏散过程进行模拟。分析场所的易堵点、整体疏散时间等特征参数。

 

  ●  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咨询

  对大型活动场馆内外环境进行勘察、分析,识别风险点,制定控制方案。分析活动方案,提炼风险环节,有针对性地编制应急预案,并对安保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研发

  ●  人群聚集风险预警系统

  以人群聚集风险预警系统基本版为基础,结合不同场所的特点及需求,研究适合的预警模型,定制开发安全管理功能模块。

 

  ●  安全运行管理与监管系统

  为敏感场所及上级监管单位研发一整套的安全运行管理及监管系统软件,包含:场所安全运行管理平台、上级单位安全运行监管平台、现场安全监察记录系统。

 

  ●  安全管理与应急指挥综合应用系统

  为高风险场所研发适用于日常安全管理、风险管理以及应急指挥的综合应用平台。实现工作记录留痕、任务指令智能分发、全三维的实时动态指挥调度。

 

  ●  居家养老智能安全守望系统

  应用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居家老人设计一套智能安全守望系统,提供居家安装版与便携穿戴版,时刻守护老人的基本生活安全。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