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学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
2019-11-11

  一、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问题日益显现。有限空间广泛存在于工业、农业、建筑业和城市公共服务业等众多行业和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因涉及行业领域广泛、地点形式多样,作业环境复杂和事故救援难度大等特点,作业风险较高,一旦麻痹大意或防范措施不到位,容易发生缺氧窒息、中毒、燃爆等事故,造成严重后果。2014年至2018年,全国工贸行业共发生有限空间作业较大事故55起,死亡198人。建筑、城市运行服务等行业领域的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也时有发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

  为遏制有限空间事故发生,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推动行业自律,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于2019年1月正式成立。分会隶属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挂靠在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作为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团体,分会在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为全国有限空间作业相关单位和个人服务,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是有关监管部门的参谋和助手。

  分会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1.研究制定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和作业行为。

  2.为有限空间作业单位提供个性化技术咨询,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教育和宣传活动。

  3.研究制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条件认证办法,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条件认证。

  4.开展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活动。

  5.推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科技进步,开展促进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水平提升的先进技术和成果鉴定。

  二、组织机构

  主任委员:刘艳

  副主任委员:金龙哲 胡玢 李妍

  委员:于捷 吕坤 顾先凯 陈京生 叶凯 伍进 徐院锋 游兴峰 陈亮 陈倬为 孙立杰 宋有聚 梁建军 周进军 王晨曦

  秘书长:秦妍

  副秘书长:李静

  三、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路55号613室

  分会秘书处:秦妍

  电话:010-63514187

  邮箱:bmilp613@163.com

       分会培训证书信息20221109.pdf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