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

噪声与振动控制产品检验中心
2010-05-31

>>简介

  中心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国内从事噪声与振动控制产品检验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权威机构,也是国家环保部门指定的噪声与振动控制产品认证检测机构。中心行政上隶属于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独立开展产品检验工作。

 

  中心成立后,建立和完善了管理体系,为公正、科学地检测提供了保障。在1994年承担了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委托的对北京市噪声控制设备厂进行抽检的任务。1995年,中心成为国家环保局第一批认定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检测机构。1996年成为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技术监督局联合授权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市级检测机构。十几年来,中心先后承担了大量的委托检测和环保产品认证检验任务,以及噪声与振动控制国家和相关行业的标准制(修)订工作,研究相关检验技术、方法、专用检验设备,积累了丰富的检测经验,人员素质得到了不断的提高,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其中2003年底通惠家园小区噪声检测等项目在国内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居住环境质量的广泛关注。

 

  1998年,由于国家宏观管理体制改革和政策调整,中心未能进行计量认证复查。2000年,中心更名为“北京劳保所噪声与振动控制产品检验中心”,并通过了北京市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审查,恢复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地位。为更好地体现中心的第三方地位,更好地为社会和客户服务,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备案,2006年正式更名为“北京噪声与振动控制产品检验中心”。

 

  随着国家对检测实验室技术能力和质量保证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中心也在不断地完善着管理体系。质量手册的第A版~第E版,经受了实际运行的考验,中心通过了技术监督局的评审和复评审,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中心有独立的办公地点、试验室、试验设备、通讯设备和专职的工作人员,检测业务独立管理,财务独立核算。总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拥有专业的隔声室、混响室、半消声室、消声器试验室,价值近百万元的先进的声学、振动检测仪器,数名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的经验丰富的检测人员,为社会各界提供公正、科学、权威的检测服务。

 

  中心主要从事噪声与振动控制产品检测及相关检测技术研究和标准制修订工作,检测产品和项目为消声器、隔声构件和隔声产品、吸声结构和吸声材料、低噪声产品、噪声与振动控制产品综合效果检测、吸声处理产品综合效果、耳罩插入损失等。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