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安全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
2010-05-31

>>简介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成立于2007年4月,主要研究方向以城市公共安全为主,涵盖城市应急管理和风险管理、人群密集区域(封闭空间和开放空间)的人群风险管理及长短时预测预警、企(事)业组织安全管理平台与体系构建、社区安全等研究领域。

  在密集人群管理方面,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从个体心理、群体行为、管理决策三个层次展开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以基层实际需求为核心,将先进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服务于我国的公共安全。通过五年的探索及积累,研究室创造性地将视频智能分析、数据挖掘、风险预警等技术引入密集人群安全管理,率先研发完成国内首个“人群聚集风险预警系统”,并陆续在西单、大栅栏、什刹海、天安门等重要场所推广应用,并形成了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密集人群安全管理全面解决方案。

  在安全管理平台与体系构建方面,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以“实现安全”为目标,以易用、快速、实效为核心,综合社会实际需求,提出以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通讯技术、快速响应技术等为基础,为用户建立起安全管理的综合运行平台,进一步实现公共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实用化,以促进公共安全管理水平。

  建立在有效的科学实验与研究的基础上,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始终致力于将科学技术应用于社会实践中,努力践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以科技产业化与市场化为目标,为社会提供公共安全管理咨询、技术支持、管理平台等服务与产品,致力于成为用户在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助手,用户也将能够使用最可靠、最先进的城市安全管理平台。

 

>>重点研究方向

  ●   密集人群场所安全控制 

  ●   城市安全管理平台与体系 

  ●   风险源评估与控制

  ●   企业与组织安全管理标准、预案制订 

  ●   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指挥体系

  ●   社区安全

 

>>技术服务方向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与云服务,为客户建立起面向过程可视化的安全管理平台。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

 

>>技术服务内容

  ●   安全管理系统咨询 

  ●   企(事)业安全管理体系与平台建设

  ●   城市安全规划咨询

  ●   应急预案编写与实施

  ●   应急演练组织与实施

  ●   风险评估与管控

  ●   城市公共安全法规标准培训

  ●   安全社区建设与应急培训

 

>>项目实施与推进管理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在为客户实施项目中,已经有效的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计划。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

 

  该计划的组织与实施将促进用户的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通过创新的工作方法与实实在在的落地技术应用,使用户全面行动起来,有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改变管理面貌,加快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项目的组织与实施推进,以系统研究、充分准备、完美实施为核心。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

 

>>服务领域与案例

  ●   旅游景区

  ●   文物保护

  ●   交通枢纽

  ●   城市商业区

  ●   展览展示

  ●   场馆与广场

  ●   危险化学品

  ●   社会公共管理

  ●   安全教育与培训

   

>>人才建设与对外交流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坚持科研人才与科技产业化相结合的发展方向,建立了近20人的专业技术队伍,其中副研究员4人,博士3人、高级工程师5人,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1人。同时,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积极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及合作,包括清华大学、中科院政策所、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心理所、国家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香港职业健康协会等。

 

>>研究室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10-63514174 / 63513708

  邮箱:hisbook@126.com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