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劳保所邀请德法专家开展生物质燃气安全交流研讨
2015-06-10

 

  受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邀请,欧洲综合风险管理虚拟研究院OlivierSALVI、巴黎城市跨省净水工会(SIAAP)ChristianROCHE、法国工业与环境风险研究院(INERIS)SébastienEVANNO三位专家,5月26日~29日来京与我所城市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源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生物质燃气安全技术交流。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彤研究员全程参与调研和研讨。

  三位专家先后赴北京德青源生物质燃气科技示范工程及其生物质天然气加气站、留民营沼气站、牛坊沼气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各燃气站的运行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工艺流程、安全仪器仪表设置、安全间距、燃气充装设备等进行了考察。

  重点实验室组织欧洲专家、北京市农业局、大兴区能源办负责人就生物质燃气站的设计、管理和标准进行了研讨。研讨会上,欧洲专家介绍了欧洲生物质燃气站的设计标准、安全布局、设备设施与运行管理,总结了调研的生物质燃气站现场安全间距、电气防爆、泄漏检测、用电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建议措施。与会人员就欧洲和中国生物质燃气站设备设施、工艺、安全设计以及沼气站管理、运行、维护模式等展开深入的研讨。

  通过本次交流,我们学习了欧洲生物质燃气站安全设计与风险管理的先进经验,提高了对生物质燃气站安全设计与优化布局、风险评估与管理认识水平,开阔了研究思路,并就引进欧洲生物质燃气站风险管理经验,开展生物质燃气站安全标准及安全技术研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生物质燃气站调研

 

生物质燃气站调研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