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家环境保护噪声与振动工程技术中心与美国声与振动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2013-03-28

  

  320日美国声与振动研究所(USVI)方丹群教授一行访问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美国声与振动研究所是美国的声与振动研究开发机构,拥有声学与振动领域较强的信息和技术背景,以及开拓美国和国际声学与振动市场的能力,拥有一批声学与振动领域的一流技术专家和美国声与振动学术领域和工程产业界的同盟单位。此次访问,双方就各自在噪声与振动控制领域的工作及成果进行了介绍交流,方丹群教授代表美国声与振动研究所聘请张斌主任担任美国声与振动研究所首席顾问,同时张斌主任代表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聘任方丹群教授为中心首席顾问,并颁发聘任证书。邵斌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委员会概况,并代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委员会与美国声与振动研究所签署合作意向书。

  会议双方还就合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磋商,并初步达成一致。双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发展共赢”的原则,建立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目的是汇集噪声与振动控制人才等技术力量,推动与振动控制产业跨区域的融合发展。双方将结成长期、全面的科研和技术支持战略伙伴关系,为长远的项目合作奠定基础;美国声与振动研究所为中心科研技术人员提供在美工作及培训平台,中心为其提供全方位的项目技术支持,实现人才的双向流动。(撰稿:姚琨  摄影:朱亦丹)

IMG_7234.JPG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