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劳保所唐仕川受邀赴美参加第22届国际暴露科学年会
2012-11-07

 

  2012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仕川研究员受华盛顿大学及ISES大会之邀,参加在美国西雅图威斯汀大酒店举办的第22届国际暴露科学年会(22NDAnnualMeetingofTheInternationalSocietyofExposureScience)。会上唐仕川研究员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美国国家健康中心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就环境暴露和职业健康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并受邀再次参加明年在瑞士举办的第23届国际暴露科学年会。唐仕川研究员表示要积极推动职业暴露健康的研究,将派实验室相关专家和研究人员参会,并鼓励和支持实验室学生和新入职的科研工作者积极投稿参会,促使实验室研究与国际科学发展保持一致。

  2012年11月1日上午,唐仕川研究员应邀访问了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院长MichaelYost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层次的研究和探讨,并商榷未来几年合作内容。双方首先总结了之前的合作进展与成果,提出应用纳米技术进一步研究污染源排放特征、监测污染源排放颗粒迁移扩散途径的设想。在成功对劳动者职业暴露中纳米碳酸钙颗粒现场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的基础上,基于工人职业暴露情况复杂多变的特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制定了详尽的实验方针与规划,并将纳米企业职业暴露评价研究纳入下一年度的项目合作规划,拟建立有效可靠的防范机制,推动职业安全健康防护在全国的实行。同时双方还就各阶段人才培养、进修、互派访问学者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将我所纳米实验室建设纳入重要的合作规划。

  此外,唐仕川研究员还会见了华盛顿大学工业卫生实验室于剑波高级技师,就职业暴露污染物检测与分析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拟于明年适当的时机邀请其回国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