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我所成功举办德中合作“SafeChina”培训项目第一期课程——“工业中的风险及安全管理概述”
2011-03-24

 

         201131418日,我所根据与德国Steinbeis公司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成功举办了德中合作“SafeChina”培训项目第一期课程——“工业中的风险及安全管理概述”高级培训课程。

 

         本期培训课程由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蒂芬研究所的MarkoGerbec博士主讲。Gerbec教授长期从事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影响评价、过程安全评价和风险管理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在5天的课程中,围绕现代工业产业中普遍使用的化学品风险,对其辨识方法、定量评估技术和重大事故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欧盟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来自我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和考核。

 

        培训过程中,学员对课程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MarkoGerbec博士展开热烈的讨论。培训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学员对本期课程的满意程度达到100%,大多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欧盟现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法规、方法和风险管理的理论知识及实际应用等内容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收获颇多。

 

        本期课程的成功举办,对“SafeChina”项目后续课程的顺利实施开启了良好的开端。(秦妍)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